中國時報【周思宇╱台北報導】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新址落成後,傳美方將派駐陸戰隊維安。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在立法院表示,依照國際相關法律,美國有權利在內湖的新館舍,決定如何配置安全維護人員,我國也會盡量配合。

美軍陸戰隊維護海外使館安全並不罕見,但在台美斷交後,衛戍美國駐台機構陸戰隊旋即撤離,承接相關業務的AIT,則聘請便衣保全維安。美國此舉引發各方解讀,恐牽動美中台關係。

被問到是否代表外交突破,李大維不願正面回應,只表示詮釋就留給學者、專家;至於AIT為何做此決定,就請大家去問AIT發言人。akuma 夜電rocker眼線筆哪裡有賣

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則問及,美方要求派陸戰隊駐守AIT,我國安團隊是否也能要求對等,由憲兵隊進駐我駐美代表處或雙橡園?進駐將是穿軍服或是頑固粉刺便服?

李大維答詢表示,我方在2000年之前憲兵曾進駐雙橡園、駐美代表處,後來因精實案撤除,將來是否再次進駐,必須跟美方商量,而兵力部分則需由國防部回答。

對於進駐將穿軍服或便服一事,國防部長馮世寬僅表示,可能要由美方來決定。

羅東夜市住宿


arrow
arrow

    徐嘉英憎贏螺底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